海洋波波球

我永远偏向你💜

【南硕】囚笼 下

[完结]/金丝雀包养/总裁俊x主播珍/副围巾/非常烂俗但逃不过真香的故事就对了/


金硕珍不想再要金南俊的钱了。


他离开了金家大宅,回到了那栋金南俊给他的公寓里。金硕珍觉得自己很讽刺,但这已经是他能想到的离他最远的办法了。


晚饭结束,金硕珍想起来自己的茶杯忘在餐厅便去取。隔着料理机,金硕珍听到阿姨在打电话向金南俊报备自己一天的状况。


身体里好像有什么在一片一片剥落下来。


好吧,事情要么不做,要么做绝,再忍忍,拿到足够的钱就消失。


金南俊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儿这段时间心情低落,他开始吸烟,吸得很凶。金南俊只是偶尔会来公寓,来了也只是跟金硕珍上床,连夜都不过。他的话比以前更少,金硕珍的表情却坦荡了许多。回归到自己的生活,金硕珍开始去一些公司拍些平面或者广告,他最喜欢摄影棚里的镁光灯,因为很亮又很热。


那种亮和热不像金泰亨,却更像金南俊,虽然是沉沦在情欲里的时候。他们的身体已经对彼此太熟悉,熟悉到似乎已经成为对方的氧气,对着镁光灯的金硕珍突然感到窒息,下了班便疯了似的跑回了公寓里。


金南俊正在房里吸烟,金硕珍跑的路上跑的太快正在大口喘气,烟雾深深吸进五脏六腑,又呕吐般地全咳出来。


金南俊只是沉默着瞥了金硕珍一眼。


金硕珍从卫生间擦完嘴出来的时候,金南俊已经离开了公寓。金硕珍屋里的门窗全都开着,房间里竟一丝烟味儿也不在了。


失神地把门窗全都关好,金硕珍坐在沙发上望着金南俊掐掉的烟头,火星还没完全熄灭,明明暗暗的闪烁着,金硕珍伸出手去拿,衣袖带起一丝风,最后一点火星噗的便没了。


金硕珍突然把脸深深埋进手臂里。


烟灰缸里逐渐积满了从金硕珍指缝里淌下来的潮湿。


六月的时候,金泰亨来找过金硕珍一次。金泰亨看上去有些疲惫,这倒是令金硕珍有些意外。


“怎么,在哪里翻船了?”金硕珍故作轻松,心里却是千般滋味。


金泰亨虽是笑着,可眉眼间的风流已经尽消。“硕珍哥,冬天早就过去了,你为什么心里还是这样冷呢?”


金硕珍的眉间蹙起,稍瞬却很快平展了忧伤。


“有时候我很羡慕你,哥,你其实是真正自由的。“


或许金南俊才是真正在囚笼里的那个人。


守着规矩,守着家业,守着金泰亨,甚至想要守着金硕珍。

 

-----------------------------------------------------------------


金硕珍一到夏天整个人就会变得病恹恹的,今年尤其是这样。他一天都没有看手机消息,以至于金南俊来的时候他正蜷缩在沙发里边吃外卖边看综艺。


“泰亨来过了,你如今连戏也懒得演了?”


金硕珍下意识地后仰,T恤贴在沙发背上,他被金南俊猛地扣住他下巴。


“你真的以为泰亨不知道你是谁吗?真是愚蠢得可笑!”


金硕珍想起往日那些温暖的话来,他脸色惨白:“你是说,他一开始就知道我是你……”


“你觉得能住进金家大宅的人能是什么身份?你觉得他会信你真的是我特助?收起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吧。”


“他要是知道你那些在照片背面写诗的小心思,你说,他会不会觉得好笑?”


原来一开始金泰亨就知道。


第一次在冰冷冬天给予他温暖的人,心里或许只会觉得他轻贱罢了。


金硕珍照例去看爸爸。病房依旧是老样子,各种仪器维持着他最基本的生命活动。可这样子的爸爸也让金硕珍觉得有依靠,这是他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金硕珍像小时候那般把脸埋在爸爸手心,很久很久。


“金先生。”医生走了进来,“美国那边昨天来了邮件,说是要我们医院尽快准备将病人转过去。你朋友真是厉害,连爱德华教授都能搞定。”


金硕珍疑惑地看着医生手里的转院同意书。


“如果没有问题,病人下个月就可以被转到美国那边的医院。”


金硕珍接过单子翻了翻,发现那人全部打理妥当,甚至已经往医院打了一大笔钱以支付所有费用。


“爱德华教授在脑科神经方面是权威,相信你爸爸一定会苏醒的。


金硕珍第一个想到的人是金南俊。


但是,怎么可能?从头到尾,金南俊压根不知道他父亲的事儿。即便知道,金南俊是个商人,无利而不往。


我已经是个赔钱货了,恐怕不值得金总施舍。


金硕珍向医生打听赞助人,医生只是一头雾水地说是个好看的年轻人,好像一头羊毛卷头发。

 

金硕珍心事重重地回到公寓,他站在露台上,看着霞光似锦,天穹绵延,他突然想到有一个温柔的黄昏,那天也有着这样美的霞光。金泰亨的脸颊被霞光染成橘红粉,大大的眼睛微眯,显得无辜又迷茫。


“以前,我想当个影帝,后来,我想着其实当个当红主播也不错。现在,我只希望爸爸早点醒过来。”


金硕珍最后一句话说得极轻,他以为他没有听见的。

 

一定是金泰亨!金硕珍只对他一个人说过。


金硕珍想起金泰亨睡着之后,自己给他盖毛毯;做菜放多了醋,金泰亨酸得吐舌后和他相视一笑;漫天云霞下,他举起相机趁着不注意咔嚓一拍;还有自己偶尔闪躲的目光和对面笑盈盈的眼。


可一开始金泰亨就知道他是谁。那他还为什么要帮自己这么大一个忙,将一切都打点好还不让他知道?


答案似乎呼之欲出了。


金硕珍心里既酸涩又甜蜜,他决定去找他。


出门的时候迎面撞上洗完澡出来的金南俊,金硕珍脸上的笑意一点儿点儿敛起。


“准备去哪儿?”


金硕珍看着金南俊,他像是有了底气一般带着决绝的颤音说:“我们结束吧。”


“你明白你自己现在在说什么吗?”金南俊的情绪看上去并没有什么波动,声音也一如往常。


“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你给我的一切,我现在都可以不要了。”


“然后呢,你打算怎么做?”金南俊的声音还是没有一丝波澜。


“我要去找他。”金硕珍脱口而出,“我不要你的钱了。”


金南俊深吸了一口气,几乎是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咬出他的名字,似乎要咬出血。


“金硕珍!”


下一瞬,金硕珍被大力扣住肩膀,那力道好像要将他碾成粉末,金南俊猛地把他抵在墙壁的油画框边上。


再也不是清冷俊朗的脸了,金硕珍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金南俊——


他的胸膛剧烈起伏,脖子上暴起来的青筋如同枯叶上的脉络,双眼通红,带着毁灭的光芒,金南俊呼出的气体全都喷洒到金硕珍脸上,带着灼人的热。


“你觉得你配吗?”


“你说话做事从来都是不顾后果。刚毕业就敢扇圈里大佬巴掌,做主播又得罪公司高层被封杀,现在你竟然敢招惹我,你说,你会怎么样?”


“你只要讨好我,你有什么得不到?你的感情值几个钱?”


金硕珍不再觉得屈辱,他好像站在一束耀眼的光下面,什么也不能阻挡他向给他光源的那个人奔跑过去。


金南俊也被那束光震慑,他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


“你不是想当影帝吗?我可以给你买部戏,我什么都可以给你,只要你……”


金南俊竭力稳住自己,说到最后,他把唇靠近金硕珍的耳边轻声呢喃。


“只要你留在我身边。“


金硕珍没有再回答金南俊一个字。


-----------------------------------------------------------------


金南俊坐在黑色轿车驾驶座里,他不耐烦地把领带全都扯掉,抓着方向盘的手指一寸寸收紧。


他还记得三年前第一次见到金硕珍的情景。


那时候他脸上还没有现在虚伪世故,眉眼之间颇有几分英气。金硕珍义愤填膺地指责导演,其中的龌龊事情其实金南俊作为投资人也知道几分但睁一只一眼闭一只眼了,那导演怀恨在心,自然当场换人。


金南俊当时想这圈子里怎么会有这种出格的自毁前途之人?不过,他倒是有几分胆色。


他第二次见到金硕珍就是在那天的饭局了。金南俊不明白,为什么他每次见到金硕珍,自己的内心都会失控到狼狈不堪。


金硕珍赖着他要上车时他是欣喜而不自知的,金硕珍就这样毫无由来却充满信任地闯进自己的世界,他不害怕吗?要是自己也对他图谋不轨……


金硕珍对他来说似乎是一剂毒品,给他愉快,更叫他沉沦到无处可逃。


再后来,金硕珍成了他的床伴。金南俊猜想一开始金硕珍对他是有过喜欢的,可后来,金南俊觉得金硕珍只是喜欢他的钱。


现在他竟然要去找金泰亨。


金硕珍不要金南俊了,连他的钱也不要了。


金南俊坐在车里,他望着二楼东窗金硕珍卧室里那盏鹅黄色的灯,一下也不舍得眨眼。


金硕珍却没有真的去找金泰亨。


理智慢慢回笼,金硕珍悲哀地发现,就算金泰亨真的喜欢他……他们要如何在一起?


金硕珍给金南俊发短信。他说自己会再慎重地考虑一晚。金硕珍学着金南俊的样子抽烟,他被呛到流泪,只得丢掉香烟去楼下的花园透气。


那天晚上,公寓失了火。


金硕珍在花园里发了好一会儿的呆,等到察觉时,楼上火势已大。


楼上的隔壁房间放着他装珠宝和奢侈品的保险箱。只是卧房烧起来而已,金硕珍天真的想。他跑进那间房想拿出珠宝,却不想就那么几分钟的时间,他便被吞噬在火舌蔓延的二楼里。黑烟沉沉地翻涌,墙壁上的壁纸爆裂开来劈里啪啦作响,热得灼人而缺乏氧气的空气里,金硕珍一点点绝望起来,意识逐渐变得模糊,连绝望也消散殆尽。


金南俊深夜从车里醒来发现失火的时候,火势并不是很大。透过卧室的玻璃,他看到火舌舔舐,像是在进食的贪婪小蛇。


他点了一支烟,手指在方向盘上慢慢敲着。


这个虚荣又可恨的人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人生,我再也不用对着他的虚情假意压抑自己,我将永远不必再去吻他虚与委蛇的笑脸。


金南俊产生一种灭顶的快感,他闭上眼。


即便他知道这场大火也会毁灭自己。金南俊的头微微靠在椅背上,手指在烟上点了点,他抖掉了最后一点烟灰。


火势越来越大。


金硕珍模模糊糊听到有人在喊他,他双唇嗫嚅地回应他,发出的声音却小的连自己都听不见。应该是回光返照前的幻觉吧。那声音时远时近,最后归于平寂,金硕珍知道,最后的希望也没有了。


彻底合上眼睛之前,金硕珍在幻觉里好像看到了金南俊的脸。


金硕珍在心底里笑自己没出息,临了了,自己居然还在想这个人。


金硕珍不会知道的是,自己看到的那些并不是幻觉。漫天火光里破门而入的不是别人,正是金南俊。


金南俊前所未有地狼狈,他的脸上已经黑成一团,他把金硕珍抱起来跑进浴室,用水把彼此浇湿并裹上泡在浴缸里的浴巾。


“阿珍你醒醒!你不能死!”


他明明想看着这个不爱他的人就这样在火海里被毁灭。可该死的,他却那么想与他共度一生。


金硕珍被凉水浇醒,他看到金南俊的衣角已经被烧掉,手臂上的衣服黏在皮肉里,上头还有许多血泡。血泡被擦破,血水沿着手臂流下来。


金南俊把金硕珍小心地背在背上。


“阿珍别怕,我在。”


这是金南俊第一次这么叫金硕珍,金硕珍突然觉得心酸,用力环着他的脖子。


火太大,能见度又低,金南俊背着他走得极慢。听着金南俊剧烈的咳嗽声,金硕珍滚烫的眼泪顺着金南俊的脖颈流了下去。


我有什么好的?就像你说的那样,自私、贪钱,有时还很愚蠢。


“南俊,放我下来吧,趁现在你自己还可以跑出去,不然我们都得死在这里。”


又是几声剧烈的咳嗽。


“我不会再放下你,这辈子都不会。要么一起死,要么我们下个月一起去美国给叔叔看病。”


“你、你怎么知道的!”金硕珍被烟呛得流泪。


“我知道你不会接受我的施舍,可如果泰亨帮助的方式能让你觉得温暖,我不介意。”


“只要我爱你,只要你留在我身边,这就够了。”


原来是金南俊。


金硕珍曾经许下的无数次同样的愿望竟然成真了。


金南俊爱他。不计成本,不顾后果的爱他。


金硕珍用尽最后的力气去吻了金南俊的脸颊。


只可惜现在知道已经太晚了,我们所有一切的深情,今晚都将焚灭在这里。

 



-----------------------------------------------------------------



【尾声】


“硕珍哥,你怎么会那么早就结婚呀?”化妆师补着妆,有些好奇地问这个从开始的小配角终于变成大红大紫影帝的人。


前段时间金硕珍宣布自己已经结婚的消息时,不知多少少男少女影迷心碎。大家只知道金硕珍结婚的对象不是圈内人,却从不明其身份。


“可以结婚就结了。”待会要拍的是一场夜戏,金硕珍趁着这个间隙闭目养神。


化妆师十分惋惜地摇头。


“要是我,就再拍几年,等名利双收后找个豪门。”片场的另一个小演员也为这位大帅哥不平起来,忍不住在旁边插嘴。


金硕珍没有说话,只是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拍完夜戏已是清晨,出了片场,金硕珍在晨光熹微里看到一个人。


深秋的空气带着独有的凛冽气味,地上凝结了厚厚的白霜,天寒地冻的世界里,他长身玉立,温暖得像深夜幽蓝海面的灯塔。


金南俊穿着黑色的长风衣,他仰头看着斜飞檐角上的鸟雀,似是感应到什么,收回目光,转头望向金硕珍,四目相对。


金硕珍脑海里浮想起往事。


对于金泰亨,从头到尾或许都是他自己一厢情愿。


而金南俊,他需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回答。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擦过屋脊,落在他深爱的人脸上,赤诚而明艳。


金南俊快步走近他,拥着他把他裹进自己的风衣,金硕珍看着他笑,两人携手而去,踩碎一地阳光和影子。

 






【完结】




-----------------------------------------------------------------




【下滑有惊喜】












【超短沙雕番外】




幸亏金硕珍和金南俊没有回头,否则他们会看到全剧组一大票人惊掉下巴的脸。


尤其是导演和刚才的化妆师,表情十分惊悚。


卧槽?请问还有什么比一大早看到大Boss更令人恐怖的?


很不幸,答案是肯定的!


那就是——


Boss和男主角,原来是两口子?!

 

 


 【俩口子 附图】

null

【写在最后】


我们再也不是彼此的囚笼,而是最坚硬又柔软的守护。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3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洋波波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