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波波球

我永远偏向你💜

【围巾】精神病院恋爱指南

【全文 已完结】

精神病院主治医师金硕珍x伪精神病人金泰亨/

沙雕向恋爱实录/

什么?背后居然还有传说中的狗血豪门恩怨?/


早春的天气还是寒冷的,金硕珍前一晚哭得厉害没关窗户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这下可好,冷风灌进办公室,他一个激灵就从值班床上爬了起来。


事实上他已经连续在医院值了一星期班了。倒不是因为多爱岗敬业或者想多赚加班费,金硕珍只是非常单纯的想要用身体的劳累来使自己忘记心灵上的伤痛。


没错,27岁的他非常狗血的失恋了。


打开cocotalk界面,金硕珍没有理会郑号锡闵玧其这对小情侣不合时宜的安慰,什么你的痛只有我懂朋友不要悲伤怀挺加油之类的话对他根本没有卵用,这么一折腾反倒又让他想起分手前前女友那无法置信的表情和叫人寒心的话来。


“我还是觉得你应该从精神病院辞职,这种地方不适合你,长此以往说不定病没给人家治好你就先疯了。”


金硕珍泡了杯黑咖啡边喝边苦笑着摇头。从就读建国大学心理科开始他就一直励志于要探索人类思维的奥秘与极限,甚至他和前女友都是在脑力开发读书会上认识的。只不过直到今天他才明白,前女友只不过是把他当作一个前途光明的医科高材生在交往,而从来没有真正理解过他为人医者的真心。来精神病院连半年都不到,前女友就跟了个什么所谓的集团富二代便和他划清界限了。金硕珍想到这里只能怪自己识人不慧,他使劲抻了抻胸前有点皱巴了的白大褂领子,带上病历本出门查房去了。


金硕珍所在的宇成医院其实算是首尔最好的精神病院之一,只是因为病种的特殊性而设立在郊区,除了病人和家属以外鲜有人来探访。今天的查房和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听护士站报告说昨夜又接受了一个新病人,似乎家境不错,住的还是VIP房。


金硕珍点点头便开始在12楼的病房一间一间地出入起来。


1205住的是一对因为晚年丧子而精神失常的老夫妇,他们一直把金硕珍错认成自己的女儿。“哎呀我们的宝贝女儿来看我们啦,你看外婆给咱们还没出世的宝宝做的毛衣好不好看呀~” 奶奶拿起一片织的乱七八糟的布就往金硕珍肚子上比划。金硕珍冷静的把布拿下去。“1205正常,病情没有恶化。”


1211住的是几位因为建筑事故砸伤头部的建筑工人。“你不知道吧哈哈哈成均馆大学就是我画的设计图!” “切,想当年青瓦台还是我给奠的基呢!” “你们这群疯子,我从金宗大王那里来,还不快快拜见景福宫的织造大总管!” 金硕珍把摞成一堆的椅子放下来。“1211的药量增加,改成一天四次吧。”


1222的病人最离谱,这阿姨为了给丈夫祈福住在庙里清修却最终惨遭抛弃,自那以后她便以为自己是从天上下凡的神仙。金硕珍推开门果然看到她又在挥舞着手鼓在跳大神。“今天我有什么命数?” 金硕珍边笑边检查病人的体征状况。“哎呦我瞧见您上辈子是万福金安的太子妃娘娘呀,祝您早登大宝造福桑梓,记得给小的们广开粮仓!” 金硕珍又笑着点点头。“1222维持保守治疗,增加一些户外活动时间吧。”


金硕珍叹了口气。人人都惧怕精神病人疯言疯语举止异常,可这背后又有谁知道他们作为可怜人的这些不幸遭遇呢。


1230在走廊的尽头,金硕珍终于把普通病房的病人全都看过,他慢慢走到了这一间门口。


房间里静静坐着的人看上去很年轻,雕刻似的侧脸在晨光里如同被撒上一层金粉,简直熠熠夺目。金硕珍好像从来没看过那么好看的眼睛,眼窝深邃而睫毛密长,似乎顷刻就能把落地窗外所有的景色尽数收进他的余光。金硕珍正在思考病人的病历是不是收错了档,他的症状看起来更像是抑郁或者自闭之类的情况。可下一秒病人的表现就让他立马推翻了自己的设想。


他突然朝着金硕珍邪魅一笑,嘴直接咧成了个四方块的形状。


“硕珍啊你怎么才来,我等你好久了!”


金硕珍慌忙捂住了自己胸前的医师姓名牌。居然对初次见面且明显年长的陌生人这么说话,看来1230的病人确实病得不轻。


“既然是第一天就先用足药量,我们过几天之后再来看他的情况如何。”


身后的小护士连忙点着头把金硕珍的医嘱记了下来。临走前金硕珍又不放心地回头看了眼病人床头前的标记卡。


“[金泰亨/男/24岁/2019年2月26日入院/病因暂不详]”


金硕珍的眉角不知怎的抽动了一下。他的第六感告诉自己,这个名叫金泰亨的病人似乎非比寻常。


随行查房的小护士似乎看出金医生的疑惑,她打开手机里的搜索引擎迅速打了几个字之后把屏幕上的新闻递到了金硕珍面前。


“KT集团小公子金泰亨为爱疯狂,已于昨夜被送进精神病院展开期限不明的治疗。集团理事长金泰勋表示对弟弟的遭遇十分痛心,希望各界给予更多私人空间,为避免打扰,治疗期间谢绝亲友看望。”


金硕珍礼貌地还回了小护士的手机。他对这种离自己远之又远豪门八卦向来没有兴趣,只是这位病人的眼神实在是值得揣摩一二。


不过金硕珍这种揣摩并没有持续很久,他很快便又一头扎进繁忙的门诊里去了。医院向来是资本主义财阀们表演慈善的最佳舞台,今天下午他们医院就有一个爱心捐献活动要全体医患参加。对方捐献了很多轮椅和代步车,剪彩仪式上金硕珍百无聊赖地坐在下面打着哈欠,看着挂着红花的车子从医院广场上一台一台开进来。


病人里突然涌起一阵骚乱。有一台车子好像突然失去了控制直直地朝着人群冲了过去。金硕珍眼看着金泰亨就要被撞上,他一个箭步赶快冲了上去。


“1230你快躲开!”说话的瞬间车子已经飞到了眼前,金泰亨趁着金硕珍冲过来的惯性一把抱住他,两个人稀里哗啦地从医院广场边的台阶上猛地滚了下去。


被压在身下的金硕珍感觉有几滴血顺着他脖子上的听诊器流了下来。他还听到金泰亨微弱地附在他耳边好像说了些什么。


“车原本就是冲我来的,他们想要我死。你如果想自保平安的话,以后最好离我远点。”


金硕珍的眼睛瞬间放大了一倍。


没错!金泰亨神智很清醒!他根本就不是精神病人!



---------------------------------------------------------------



金硕珍高中的时候好歹也看过点言情偶像剧,想了想金泰亨的财阀背景,他猜想这位集团小公子恐怕是年轻气盛得罪了什么人才被算计进精神病院的。这招实在是精明又阴损,金硕珍本着病人安危至上的原则,还是时不时不由自主地多去1230查房看诊。


金泰亨骨折的肩膀和脸上的伤虽然算不上情况严重但却影响了他的自由活动。金硕珍想起电视剧里坏人往病人输液瓶里加药的镜头有点担心,以至于每次换药的时候他都看着护士直到最后一刻。这天金泰亨终于没忍住金硕珍专注的目光,问了句怎么没见过你轮休好像永远在这似的。


“跟你不一样,同样是失恋我却是用积极的工作来充实自己的。”金硕珍说罢抬眼却看到金泰亨好看的眉毛挑了起来。


“我失恋?你该不会是看新闻上说的吧。这么关心我?”


金硕珍本想回一句全医院的小护士都知道你的八卦好吗可又觉得不太合适,便自顾自地摇摇头带着换药护士出去了。


其实八卦故事狗血剧什么的在精神病院里几乎天天都有,只不过自从金泰亨来了以后仿佛剧种丰富了许多。就譬如今天这出,emmm回家的诱惑?


传说中金泰亨为爱疯狂的女主人公和KT集团的理事一起出现前来探望,消息一出医院的聊天群直接爆炸了。小护士们纷纷聚集在1230房间外面的走廊里,想要一探究竟什么样的天仙尤物竟然能让金泰亨这种年轻帅气又多金的完美人物为之折腰。


金泰亨看着眼前这对已经戴上情侣对戒的男女,淡漠的脸上挂上一丝玩味的微笑。他对自己的青梅竹马具瑞希和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泰勋最近发生的事情倒是挺感兴趣。金泰亨和具瑞希虽说从小一起长大但实际上并没什么男女之情,可是两个月前她突然跑到金家爷爷面前说要跟金泰亨订婚,这可是冬天才刚刚发生的事情,如今春寒料峭,她却又和自己大哥在一起了。金泰勋倒是挺神情镇定,他似乎真的是来关心自己弟弟的“病情”的。


“您就是我弟弟的主治医生吧,他最近情况有没有好一点呀。”男人担忧的表情在阅病人家属无数的金硕珍这里看起来只是演技尚可唯独缺了一点真挚。他煞有模样的回答起来。


“家属您好,虽然很抱歉但是病人现在的情况还没有实质性的改变,考虑到病人还年轻,我们没有采用可能会造成严重后遗症的激进治疗方法。但保守治疗见效缓慢,还望您谅解,只能缓缓图之。”


金泰勋脸上的担心果然消失了大半,他了却心事似的站起来拍拍身边女人的肩,“小希你们两个好好聊聊吧。”被叫的女人已经泪眼朦胧,她送走金泰勋后一个转身便抱住金泰亨更加伤心万分地啜泣来。“泰泰你受罪了,是我对不起你。你要相信我是为了你才委屈求全的,等我坐上集团夫人的位子一定回来找你,我们好好地永永远远在一起。”站在旁边收拾治疗操作盘的金硕珍心里一惊,豪门男女的爱恨情仇果真好重口。


“你不必和我哥比演技,回去吧。我很喜欢这里。”


“泰泰你没事吧,你不会真的精神出问题了吧……”具瑞希扳着金泰亨的肩膀泪眼婆娑地问道。


“那个这位小姐你不要激动啊病人的伤还没好啊……”金硕珍边说边去拦。


“你算老几给我滚开!”


金硕珍被一把推开撞到了刚刚换药用的手推车上面,眼看着自己的脸蛋就要和针头以及清创手术刀们来个亲密大接触了。


“嘶……”金泰亨发出吃痛的声音,金硕珍的额头垫在了他肩膀上的石膏板上,两个人脸对脸胸贴胸地撞在了手推车旁边的地毯上。


门外偷看的小护士们发出一阵惊叹——“哇金医生是和金泰亨患者亲在一起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金硕珍一脸黑线。好吧从门外面看他俩这姿势确实有点暧昧,但和毁容相比他还是选择被占便宜吧。


具瑞希自知没趣地回去了。1230病房里只剩下金硕珍和金泰亨有些尴尬地坐着。金泰亨的肩膀明显的肿了起来,两边一高一低看起来十分搞笑。金硕珍有些懊恼地给他敷了些消肿的药粉,他在心里默默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把病人照顾好。


金泰亨似乎能听到金硕珍心里的声音。“你不用自责,今天的事情是我连累你了。”金硕珍想起自己被造谣和病人激吻还是有点恼火,“谢谢你救我,但是耍流氓占人便宜就是你的不对了。”对面的人听到这话居然轻轻的笑出了声,金硕珍瞬间炸了毛。“金泰亨你觉得很好笑吗?医生也是有人权的不能对病人逆来顺受的好吗?”


“这么说来……你是受喽?”金泰亨把手插在胸前好整以暇的看着金硕珍。


“你个流氓你说什么呢!”金硕珍扬起一个巴掌就要括过去。


下一秒金硕珍就被钳住了手腕,他一下子被拉地好近。金泰亨鼻翼间的热气喷在他脸上痒痒的,他看到金泰亨高挺鼻子下面的那张嫣红色的嘴唇越靠越近。


“这才叫做耍流氓。”


有冰凉却柔软的两片东西包裹住了他的唇,口腔被灵巧的小舌撬开,金硕珍感觉自己快要淹没在金泰亨游走的吮吸里。他发觉金泰亨的病患服里好像有什么东西高了起来。


金硕珍慌乱地拍掉了金泰亨扶在他腰窝的手。


我是失恋太久了连男人的亲吻都要上瘾了吗?金硕珍在1230病房门外使劲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


2019年3月17日上午十点,金硕珍被造谣和病患金泰亨在房间激吻。


令人懊恼的是,这个造谣在半小时后就变成了事实。


坐在房间里的金泰亨暗淡地垂下了那双漂亮的眼睛。


“原来硕珍哥他,是真的不记得我了呢。”



---------------------------------------------------------------



金硕珍的科室领导可能是害怕自己部门的优秀主治医生牺牲在岗位上造成巨大损失,在五一劳动节的时候强行驳回了金硕珍继续值班的申请,让他回去休假。五点五十分,金硕珍终于脱下久违的白大褂准备下班,下楼的时候恰好在电梯里遇上散步完上楼回病房的金泰亨。


“你终于要下班了?”金泰亨看着一身休闲服的金硕珍十分新鲜地问。


金硕珍看到这个占自己便宜的人就气不打一处来。“对啊,我休假了不仅可以到处玩还能吃香喝辣蹦迪唱K,不像某位只能在病房里打镇定剂啊哈哈~”


“好吧,那,祝你休假愉快。”内心汹涌的金泰亨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


在家里睡了足足两天养足了精神的金硕珍心情大好,他打算出门去自己心仪已久的西餐厅大快朵颐一次。久违地穿上西装,金硕珍想起自己上次这么正式好像还是和前女友一百天纪念日的时候。时间过的真快,希望它终究能够帮助愈合所有伤口吧,金硕珍默默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


牛排鲜嫩多汁而火候恰当,配上黑椒柠檬汁和烤制的口蘑简直是一绝。金硕珍正在边吃边感慨果然高级餐厅的菜品就是不一样、这段时间的加班费真是花在了刀刃上,肩膀上却被不知是谁的背后人拍了一下。


回头的瞬间金硕珍感觉一切突然变得倒胃口起来。


生活往往就是这么狗血,刚从分手阴影走出来的时候就一定会在超级尴尬的场合碰到你的前任,和她令你感到匪夷所思的现任。


金硕珍看着前女友那只再熟悉不过的手挽着一个身宽体胖,好吧他不想强行美化形象了,一个肥头大耳的男人。这人虽然看起来是个三十左右的同龄人,但从头到脚隐隐散发出的油腻气息却能引起金硕珍全身的极度不适。


“硕珍欧巴你怎么有时间来这种餐厅吃饭啊,还穿的这么帅气~”前女友倒是不要脸地挺坦荡,只剩下金硕珍有点窘迫地站在原地。他心想我没经历过这种场面啊我tm怎么知道今天这么倒霉居然碰上这么无语的事情。可这话又不能原样说出口,金硕珍只能现场瞎编起来。


“额好巧啊哈哈哈你们好你们好,我听说这家餐厅牛排不错,正好休假就来尝尝。”


“先生这架势看着可不像是尝尝,恐怕是来大扫荡的啊,” 男人斜眼看了看桌子上铺满的盘子,脸上满带着看笑话的表情。“欧巴这是西餐厅可不是我们以前常去的大排档,点这么多菜小心预算爆表哦~” 前女友朝他挤挤眼睛。


金硕珍此时此刻只想有个隐身斗篷能立刻消失不见就好了。前女友的话虽说的难听却也是事实,学生时代的金硕珍但凡有钱全都花在实验室里了,吃穿用度上根本没什么质量可言,女朋友自然也跟着一起受了苦,如今看着眼前的男人一身名牌确实像是传说中身价不菲的模样,他突然觉得自己被劈腿好像也没什么不对。这年头本来就是笑贫不笑*,他一个精神病院的医生又有什么资格指责人家强人索爱呢。


想到这里金硕珍居然有点红了眼眶。


“怎么着,两个人吃饭还不许多点几个菜了?金相俊你该不会以为跟着你妈来了我家就从此就是KT集团的人能尽情作威作福了吧?”


金硕珍觉得自己一定是难过的出现幻觉了。


因为迎面走过来的这个西装革履的雕刻美男和金泰亨长得好像一模一样。


餐厅里的人陆陆续续朝这边投来了关切的眼光。


这也难怪,跟苍白单薄的病号服比起来,金泰亨打扮起来实在是太光彩夺目了些。蓝白条纹西装上的绣花活泼而不失雅致,紧身牛仔裤显得两条腿笔直又修长。


金硕珍一时语塞。这是什么情况?!难道KT集团的公子哥都是一个模样?


男人听到这一番话脸上竟浮出一丝慌张。“表弟?你,你不是在精神病院吗?”


“金泰勋发的通稿你也信?就你这智商还想跟他争经营权抢财产?”


金硕珍站在对话的俩人中间,他的表情看起来似乎一切都置身事外似的。他看到前女友有点急红了眼。


“欧巴你不是KT家的呀?原来是入赘的?” 被问的人只是流汗,他拽着女人的手快步离开了人群的焦点。


金泰亨敲了敲金硕珍的脑门,又在他眼前挥手。


“金医生?你精神失常了?”


金硕珍被敲得恍惚回神,他急忙拽着金泰亨坐下小声问:“天哪你怎么跑出来了?被护工发现了吗?”


按照金泰亨的说法,他和具瑞希做了个交易,他发个声明给集团恢复这女人的声誉,而具瑞希可以作为担保人让金泰亨每个月以疗养的名义出来自由活动一次。


“那你怎么可能这么巧就出现在这里?难道你跟踪我?” 金硕珍想起月前自己被强吻的场景,情不自禁地护紧了自己的领口。


“金医生你是不是偶像剧看多了,这是KT旗下的餐厅啊,我只是被允许出来,身上可没多少钱来这蹭饭理所当然。”


金硕珍就这样迷迷糊糊被金泰亨歪打正着英雄救美了一次,还顺便享受了一次KT家族成员的免单福利。他出门的时候正琢磨着金泰亨这波骚操作会不会再次被盯上惹出事端,便在深蓝色旋转玻璃门外看到了刚刚那位所谓的表哥。


“我和金理事通过话了,他马上就到,我看你在你哥哥面前还如何嘴硬。”


泰亨显然是没料到还有这一出,他拉着金硕珍的手一路狂奔到停车场,上了一辆玛莎拉蒂就开始猛踩油门。


“你不是身无分文吗?!还有钱开这种豪车逃跑?!” 金硕珍一边随着金泰亨的极速漂移一边尖声喊了出来。


“所以才开这么快啊!租车按小时收费很贵的好吗!”


金硕珍猜自己脸上黑线的密集程度一点也不亚于被造谣和金泰亨激吻那天。


车子一路开到了南山公园才停下。闹剧上演了一下午,五月初的天黑的又有点早,还不到五点钟,被林木环绕的长椅上已经染上一层薄薄的暮色。


“你这次出来肯定不止做了飙车逃跑这一件危险的事情吧。” 金硕珍看着因为长期住院而有些脸色苍白的金泰亨,心里莫名地有些酸楚。


“嗯,” 金泰亨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倚在了长椅上。“我去见了陪伴我妈妈直到最后一刻的私人秘书,他是我在集团里少有的能信任的心腹了。我被送进经神病院果然是我大哥的策划,爷爷现在重病,爸爸不器重他却一直把主掌经营权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为了在不久后的遗产争夺里占上风,他和具瑞希联合,在我的餐食里下了慢性药物使我变得精神恍惚,等我发现的时候,具瑞希已经在我身边待了很久并且偷偷做好了医疗证明。只有证实我精神失常,他们才能在第三季度的股东大会上提出议案,从而废除我的经营权候选资格。”


“可是你大哥现在已经是理事估计很有权力吧,你不是应该先装作接受和服从才对,那今天在餐厅你干嘛搞的那么惹人注目?”


金泰亨盯着金硕珍的眼睛炯炯有神。


“我知道。”


“可是我看不得硕珍哥你受委屈啊。”


春末的风拂过公园的湖面,带着特有的苜蓿花香一路吹向长椅。落日一点点没入涟漪微弱的水面,倒影出两个人长长的影子。



---------------------------------------------------------------



金泰勋当然不会放过私自外出的金泰亨。休假结束的金硕珍一回科室就听到小护士们说他们全员被予以警告,作为主治医生的金硕珍自然连带着也被免了这个季度的奖金。


“金医生我们真的是人在门诊坐锅从天上来啊,不知道1230的病人为什么这么不省心,害的我们都要被扣钱。” 心理科的同事对着金硕珍大吐苦水,他们纷纷对这位不省心病人的主治医师表示深深的同情。


金硕珍只是不管不顾地往1230跑过去。


1230被设为了特殊病房,门口装了限制出入的电子锁。查看了下金泰亨的治疗方案,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全部被取消了,镇静剂的量却加了不少。


“我才是1230的主治医生!谁允许你们自做主张的?” 金硕珍脸色铁青。


负责金泰亨的护士长有点难为情地回答说是院长直接指示的他们也没办法。金硕珍一屁股瘫坐在了椅子上,看样子医院高层八成已经被金泰亨那个理事长哥哥买通了,他本来还打算着给金泰亨开一份精神状态诊断书说不定能帮到他,可如今这情形,他这个主治医生怕也是无能为力了。


除非他能偷偷把金泰亨带出去,去别的医院做检查。


可惜直到第二天早上查房的时候金硕珍也没能想出能神不知鬼不觉把金泰亨带出去的好办法。


就在这当下,金硕珍查房所在的1222病房里的神婆阿姨神秘地举起了她的牛皮铃铛鼓。


“附耳过来,本仙有一大法,可祝太子妃娘娘您心想事成。”


金硕珍听完偷偷笑了。精神病院里果然是藏龙卧虎,神人很多啊。



阿姨说“宁可身骨苦,不叫面皮羞。”金硕珍大受启发,现在这情形属于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为了把金泰亨弄出来,看来得委屈他受点罪了。


下午常规治疗的时候,金硕珍亲自给金泰亨打完针之后找借口支开了值班的小护士,一字一句跟他讲了自己的计划。金泰亨大大的眼睛里装满了更大的疑惑。金硕珍知道他说的话对于一个没有医学背景的人来说可能确实有点听天书。他整理了下思绪最后只是问了句:


“金泰亨你相信我吗?”


“相信。”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医生金硕珍和他的病人金泰亨之间好像有了默契。


每个月月末30号是宇成精神病院开全体总结会的日子,病房几乎只有护工在,“越狱”行动选在这天再合适不过。金硕珍提前两天装病请了假,又趁午饭护士站人少的时候偷偷剪了电话线。


一针Datura stramonium下去,12点半,金泰亨房里的病情报警器准时响了起来。


护工惊慌失措地跑去护士站报告情况。“1230体征紊乱,马上打电话通知家属!”


遮得严严实实的金硕珍趁乱推着神志不清的金泰亨飞速往走廊尽头的电梯跑过去。金泰亨的病号服太显眼了,恐怕在走廊里要被别的病房注意到。


1205的奶奶递出来一件女式大披风。“wuli宝贝女儿今天很冷的呀,出门可不能着凉!”


金硕珍接过披风往金泰亨身上呼啦一盖,很好,完美掩护。


终于等到电梯门口开,仰躺在轮椅上的金泰亨却有气无力地指了指电梯间右上角的摄像头给金硕珍。靠,金硕珍心里大骂大事不好。没办法了,俩人只能调转头往回走另找出口。


1211的建筑工人又在高声喧哗。“嘿伙计你知道吗,我发现咱们医院的楼层结构有问题,消防通道设在住院部大门后头的拐角,这不就直通医院外头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真不愧是我的病人,简直神队友。金硕珍默念着加快了脚步。


下午两点钟,金硕珍成功的赶在总结会结束之前把金泰亨从医院里捞了出来。同属医科大学的师哥自己开的医院就在城东,看着金泰亨被推进脑部CT检查室,金硕珍才终于松了口气摊在了走廊的塑料排椅上面。


“硕珍你这演的碟中谍还是复仇者联盟啊?”师哥看着他汗流浃背的模样调侃起来。


“我哪有那么厉害,不是魂断蓝桥就行。”金硕珍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


天色还早,药劲也还没下去,金硕珍只能暂时带金泰亨回家待着,等到后半夜再把人神不知鬼不觉送回去。


洗了澡换完衣服,金硕珍才发觉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的金泰亨样子有点可爱。红扑扑的脸颊上有微微颤动的睫毛,小嘴时不时嘟起来砸吧两下,活脱脱一个洋娃娃。


虽说是欣赏睡颜,但医生的职业敏感很快让金硕珍感觉金泰亨红扑扑的脸色有点异常,他正要起身去拿放在电视柜里的急救箱的时候,金泰亨抽搐着噗通一下结结实实地掉在了冰凉的地板上面。


“硕珍哥……冷……抱……抱……”地板上的人烧的迷迷糊糊的。


金硕珍把泰亨抱起来放回自己卧室的床上。怀里的人还在呓语,金硕珍轻轻俯下身去。他终于在断断续续的呓语里,想起了那个很久很久之前的故事。


其实不过一面之缘。那时的金硕珍也还是个孩子。游乐园里熙熙攘攘,他看到有个小弟弟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正坐在跟自己差不多高的长椅上哭鼻子。金硕珍把自己的棉花糖拆了一半给他。


“你别哭了,这样别人会觉得你好欺负以后会更加过分的。”


“哥哥你怎么知道?”奶声奶气的小孩子脸上都是泪痕,花的像只小老虎。


“因为人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呀。”


那个时候金泰亨虽然常被管家叔叔带着出来玩,却总是会被其他小朋友笑话没有妈妈而饱受欺负。 眼前的哥哥眉眼清秀,温柔舒缓的嗓音更是深深地印在了泰泰的脑海里。


“以后我还能遇到你吗哥哥?”


“我的理想是成为挂着胸牌金硕珍的医生,以后你生病的话说不定会遇到我,不过生病很难受,是不好的事情哦!”


金泰亨醒过来的时候,看到床头放着一大颗蓬松柔软的棉花糖。


“小老虎我不是告诉过你吗,生病不好的。”


金硕珍的声音好像和以前一样温柔舒缓,却又好像多了些什么……是颤抖。


泰亨吻去了哥哥睫毛下的泪珠,又低头轻轻地平复那两片颤抖着的嘴唇。


这一次,金硕珍没再推开金泰亨。



---------------------------------------------------------------



高烧褪去的第二天,金泰亨没回医院而是直接开了记者招待会。

 

医疗鉴定白纸黑字,金泰亨的精神状态没有任何不妥。站在台下看着小老虎聚焦在闪光灯和记者话筒焦点的模样,金硕珍突然觉得比起他所在的清冷而寂寞的精神病院,这里似乎才是真正属于金泰亨的地方。

 

圆满完成任务,是时候功成身退了。

 

我可真是个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金硕珍在心里对自己说。

 

回归KT集团的金泰亨重新成为了财经新闻里的常客,他再也不需要为了省钱去餐厅蹭一顿饭了。

 

日子过的很快,金硕珍依旧兢兢业业地忙碌着。1230又住进了新的病人,1205的奶奶在夏天却终于因为耐不住炎热而去世了。迎来送往,生死无常,一切都是医生所司空见惯的。

 

金硕珍没觉得生活有什么不好。

 

除了偶尔去1230查房的时候心脏会有些发紧以外。

 

仲夏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周五,金硕珍下了值班,出了医院大门照常准备坐地铁回家。

 

地铁入口却好像是发生了什么稀罕事情似的被堵得水泄不通。

 

“金硕珍!”

 

人群中央有人叫他的名字。

 

远处有穿制服吹着警哨的人朝金泰亨跑过去。“请不要在公共交通出入口聚集生事,您已严重影响公共安全!您已严重影响公共安全!”

 

金硕珍被一把拽进玛莎拉蒂里,金泰亨踩油门的声音哄哄作响。

 

“这次逃跑的车又是你按小时租的?”

 

“当然不是啦哥,是咱们自己的。”

 

病患金泰亨转过头去,朝自己最爱的医生金硕珍眨了眨眼。

 

如果我爱你是病的话,那请判处我终身与你如影随形。

 

null

【完结】
另外整理的一篇【糖旻】在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4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洋波波球 | Powered by LOFTER